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活動]1001思沙龍第三場次:抓住世界的風向 - 拾回遺落的寶藏

【逢甲大學思沙龍 楊長耕報導】

文化是世代傳承的遺產,更是創造歷史的主宰。歲月的累積,傳統文化漸漸被忽略,傳統儀式代表著何種意義?一齣廟口的布袋戲,從人山人海到人煙罕至,甚至被螢光幕取而代之,究竟文化對我們的生活有多大的影響,我們該如何去面對這變化萬千的社會。

沙龍中將播放〈鹿港苦力〉記錄片,本片記錄鹿港的三個具有庶民智慧同時也受底層勞動階級壓抑的勞工,宗教儀式「暗訪」與喝酒是他們揮霍生命的方式。

本次活動將邀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產維護系助理教授陳逸君和鹿港苦力記錄片導演紀文章來擔任主講人。紀文章導演能對影片內容與拍片過程做最完整的解說與分享,陳逸君教授可以帶我們了解文化保留的價值與意涵,到底還有多少傳統文化被遺落,如何拾回這個無價之寶,都是沙龍中值得探討的議題。

逢甲大學思沙龍團隊100學年度以「抓住世界的風向」為主題,帶來一系列沙龍講座,延續「你站在世界的哪裡?」繼續探討全球化為人類社會帶來的便利與繁景,在繁榮的背後對自然環境的傷害,或因利益而侵占他人人權的相關議題。逢甲思沙龍團隊,希望為青年學子提供一個超乎意識型態的開放空間,持續引介新思維、新觀念,誠摯邀請中部地區關懷「國際視野、世界公民、思辨精神」相關議題者共同參與。往後將陸續推出各項精采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抓住世界的風向~拾回遺落的寶藏

主講人陳逸君〈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資產維護系助理教授〉

主講人紀文章〈鹿港苦力導演〉

2011年11月24日(四)18:40~21:00

逢甲大學 人言大樓10F 通識沙龍

紀錄片鹿港苦力 (導演:紀文章)

報名網址http://ppt.cc/w2v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