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逢甲思沙龍》【你站在世界的哪裡?It's Complicated】

【逢甲大學思沙龍 蕭怡真報導】

「婚姻」被認為是愛情的墳墓!但難道結了婚就不用經營愛情了嗎?「愛情」兩個字寫起來很簡單、講起來很容易,但深陷在其中時則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每一場愛情悲劇的發生總是來自於:「恨你不完美」,情侶之間忽略多數的優點,執著於少數缺點而互相傷害,毀了原本能夠美滿的戀情!失敗的婚姻不可恥,學會去面對、學習、改變才是最珍貴的愛的真諦。

沙龍中將播放影片尋情歷險記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導演利用最擅長的工具—拍電影,踏上探索之路,開始尋訪婚姻顧問和做媒成功的夫妻們,進而從他人的經驗中,找尋愛情成功之道。起初,這是一項富有科學精神的研究,殊不知後來卻成為被淚水淹沒的冒險。尋情是一場歷險,從一對對夫妻的真實歷程,去了解許多愛情的難題。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幸福的開始。

本次活動將邀請財團法人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總幹事 林聯章生及紀錄片尋情歷險記吳汰紝導演來擔任主講人。從兩性輔導工作者的角度與我們分享愛情與婚姻間的微妙平衡,再搭配導演拍攝的歷險體悟,讓同學在愛情來臨時有健康又正確的觀念。整場沙龍期待與同學對話與交流,發表各自言論,充分的溝通及思辨。

逢甲大學思沙龍團隊99學年度以「你站在世界的哪裡?」為主題,帶來一系列沙龍講座,延續「全球化,你改變得了嗎?」繼續探討全球化為人類社會帶來的便利與繁景,在繁榮的背後對自然環境的傷害,或因利益而侵占他人人權的相關議題。逢甲思沙龍團隊,希望為青年學子提供一個超乎意識型態的開放空間,持續引介新思維、新觀念,誠摯邀請中部地區關懷「國際視野、世界公民、思辨精神」相關議題者共同參與。往後將陸續推出各項精采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主講人:吳汰紝 ( 尋情歷險記導演)

主講人林聯章(財團法人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總幹事)

間: 201141 星期五14:00~16:00

點:國立臺中文華高級中學 大禮堂

紀錄片:尋情歷險記

逢甲學生線上報名:http://0rz.com/wAjC77

本活動有人數限制,額滿系統將關閉,報名同學請留意信件通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