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992思沙龍第一場次:你站在世界的哪裡?It's Complicated 事後記錄

「逢甲大學 思沙龍」【你站在世界的哪裡? It’s Complicated !】活動事後新聞稿

【逢甲大學思沙龍 柳眉報導】

「婚姻」被認為是愛情的墳墓,但難道結了婚就不用經營愛情了嗎?「愛情」兩個字寫起來很簡單、講起來很容易,但深陷在其中時則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每一場愛情悲劇的發生總是來自於:「恨你不完美」,情侶之間忽略多數的優點,執著於少數缺點而互相傷害,毀了原本能夠美滿的戀情!失敗的戀愛或婚姻不可恥,學會去面對、學習、改變才是最珍貴的愛的真諦。

此次思沙龍活動所播放的紀錄片《尋情歷險記》,記錄了十幾對夫婦的故事,每一對各有不同的形式,例如有分合多年、獲得人生第二春、甚至從未談過戀愛者,但最後都找到了人生的幸福之鑰。要能與異性間協和的生活,是經由經驗累積。例如在班級、社團、活動中都能夠學習與異性相處,若能結交異性知己更是再棒不過。或許每個人思考的角度有些許的不同,但是「愛」就是要存乎一心,分享生命的美好時光。

本次活動邀請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總幹事 林聯章先生及紀錄片《尋情歷險記》吳汰紝導演擔任主講人。正值青春期的青年學子固然對愛情有滿滿的疑問,有同學就拿最近的熱門戲劇「犀利人妻」來提出他的疑問,劇中第三者:小三,是否有權利去追求她的愛情?引發熱烈討論,以兩性輔導工作者的角度與同學們探討愛情與婚姻的幸福關鍵,讓同學能夠在愛情來臨時,能有更健康又正確的觀念‚林總幹事在講談中提到要:「熱情談戀愛‚理性談分手。」。

逢甲大學思沙龍團隊99學年度以「你站在世界的哪裡?」為主題,帶來一系列沙龍講座,延續「全球化,你改變得了嗎?」繼續探討全球化為人類社會帶來的便利與繁景,在繁榮的背後對自然環境的傷害,或因利益而侵占他人人權的相關議題。逢甲思沙龍團隊,希望為青年學子提供一個超乎意識型態的開放空間,持續引介新思維、新觀念,誠摯邀請中部地區關懷「國際視野、世界公民、思辨精神」相關議題者共同參與。往後將陸續推出各項精采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