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逢甲思沙龍》 【你站世界的哪裡?廟口的青春】

《逢甲思沙龍》【你站世界的哪裡?廟口的青春】


青少年,站在兒童與大人的邊界,在社會的眼裡,這些青少年們要開始 獨立成長,擔負起大人的責任.但是我們卻不知道這些青少年們邁向成長的路 途中,所遇到的苦難已經自我的掙扎,不僅是社會,同儕與家人間的相處, 也是一大的難題,此次思沙龍將帶您深入探討青少年成長中的掙扎與迷惘.

沙龍中將播放影片「練將」。由南藝大三位學生所拍攝。紀錄片中有兩 位主角:柏曄與冠勳,他們是練將子,也就是八家將.從國中畢業之後,一個 不就學,繼續走廟,另一個要升學,退出八家將,是個相當強烈的對比.紀錄 片將帶領大家進入台東,完整的呈現出台東當地,廟宇的次文化,以及黑道生 態.讓各位了解少年們背後的故事.

此外,逢甲思沙龍請到台中曉明女子高級中學校長-朱南子修女來為我們 講解當我們的生命碰到像是練將主角們的掙扎時,我們該如何去找尋自己的出 路。同時也邀請練將的導演之一-韓忠翰導演一同探討這議題,並從青少年的 成長與反抗深入問題的核心所在。整場沙龍將與同學對話與交流,發表各自言 論,充分的溝通及思辨。

逢甲思沙龍團隊99學年度以「你站在世界的哪裡?」為主題,帶來一系列 沙龍講座,延續「全球化,你改變的了嗎?」繼續探討全球化後,為人類社會 帶來的便利與繁景,但在繁榮的背後對自然環境的傷害,或因利益而侵占他人 的人權,這些相關議題。逢甲思沙龍團隊,希望為青年學子提供一個超乎意識 型態的開放空間,持續引介新思維、新觀念,誠摯邀請中部地區關懷「國際視 野、世界公民、思辨精神」相關議題者共同參與。往後將陸續推出各項精采活 動,請大家共襄盛舉。

講 題:你站在世界的哪裡?廟口的青春

主講人:朱南子(台中曉明女子高級中學校長)

主持人:韓忠翰(練將Team Patron導演)

間: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19:00~21:30 18:30開放入場

地 點:逢甲大學 人言大樓10樓 通識沙龍

紀錄片:練將

我要報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