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逢甲思沙龍》 【你站在世界的哪裡?】

逢甲思沙龍99上活動 場次時間與所探討之議題


第一場次:廟口的青春
在講求功利主義的社會環境之下,青少年面對現實環境時的迷茫、無知,將受到社會價值觀影響所衍生出來的衝動與憤怒壓抑在心中,使其對於生命的旅程寄予盼望卻也心生懼怕。那個原本可以盡情揮灑青春、全力追逐夢想的青春少年,在人生的航途中迷失了方向。是家庭失去了功能?還是學校教育出了問題?
主講人:朱南子(台中曉明女子高級中學校長)
韓忠翰(練將Team Patron導演)
紀錄片:練將 (導演:鄒猷新、韓忠翰、王振宇)
活動地點:逢甲大學 人言大樓 10F 通識沙龍
活動時間: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19:00~21:30 18:30開放入場



第二場次:沉默的傷痕
「慰安婦」制度是二戰期間日本政府大規模、有計劃的以各種方式誘騙或者強征婦女充當日軍隨軍妓女的制度。慰安婦的歷史是一段血淚交織的過程,她們遭受什麼對待? 她們如何面對人生?又有誰來還給她們社會的正義?
主講人:(待聘中)
紀錄片:阿嬤的秘密(導演:謝準良)
活動地點:逢甲大學 圖書館 B2 演講廳
活動時間: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19:00~21:30 18
:30開放入場



第三場次:雨人的天空

人人總是掛在嘴邊:「要關懷、幫助弱勢團體」,但又有誰真正的去認識他們,又有誰真正了解疾病的根源呢?透過本次的紀錄片和沙龍探討,讓我們一起進入他們眼中的世界!究竟這是我們難以了解的世界,還是我們不願意參與的世界呢?

主講人:(待聘中)
記錄片:天使飛飛(導演:黃心磊)
活動地點:逢甲大學 人言大樓 10F 通識沙龍
活動時間: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19:00~21:30 18:30開放入場



第四場次:當海洋不再湛藍

地球是我們的家,環境是我們共同的堡壘。面臨裡裡外外的攻擊,當這堡壘逐漸崩解坍塌,我們才想起了一直守護著我們的堡壘。我們一直生活的環境,已經一點、一點的消逝當中!身為萬物之首的我們,所有生物中最有智慧的我們,是否應當警醒再警醒?

主講人:(待聘中)
記錄片:血色海灣(導演:路易賽侯尤斯Louie Psihoyos)
活動地點:逢甲大學 圖書館 B2 演講廳
活動時間: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19:00~21:30 18:30開放入場

*活動採線上報名方式,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