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全球化,然後呢?虛幻的國度

  華爾街投資訊息牽動著全球的經濟,全球化的帶動下,支末的經濟行為已不再是一個國家的事情,跨國企業的發展、共同市場的策略聯盟,漸漸觸成全球經濟連成一條命脈的開始;有記憶以來,資本主義為人類帶來富有,也帶來美好的榮景,但令人想不到的是2008年美國雷曼連動債引發了一場全球性的經濟危機,在人類恐懼的未來中,我們思索著要如何讓經濟好轉及如何恢復榮景,難道我們沒有想過週遭的勞工朋友是經濟活動最基層的動力,卻經常忽略了他們的重要性和他們的尊嚴,而在這波失業潮、經濟風暴中,你又如何看待?又如何充實自己以蓄勢待發?

  2009年3月19日「全球化,然後呢?虛幻的國度」,逢甲思沙龍邀請到紀錄片「那一天,我丟了飯碗」演員汪信成先生及「人民火大聯盟」發起人蘇雅婷小姐一起與我們討論,在這樣的世紀中,曾走過一段艱辛對抗的他們是如何看待這轉變中的社會現象,同時邀請東海大學社會系教授高承恕先生一起引領我們與講者一起探討著現今的社會經濟問題。

  沙龍前將播放紀錄片,「那一天,我丟了飯碗」片中描述某平面媒體公司為求南北平衡,強化事業體系,南部的編輯中心,但在該公司投資後的連連虧損,本來保證不裁員的該公司,卻在民國90年裁撤了大部分員工。

  我們一起活在這個世界上,在這環境中,每個風吹草動都可能與我們息息相關,付諸你的行動,主動關心這世界上被忽略的角落和被埋沒聲音的人群。相信在大家的關注下,這個世界會有所改變!美好的未來由小小的改變做起,思沙龍秉持的『改變世界靠觀念』為宗旨,讓我們一起來為世界盡一份心力吧!


講題:全球化,然後呢?虛幻的國度
演講人:汪信成、蘇雅婷
主持人:高承恕
時間:2009年03月19日(四)晚上7點~9點30分 6:30開放入場
地點:通識沙龍(人言大樓10樓)本活動可蓋文明史章
紀錄片:那一天,我丟了飯碗
報名此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