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被遺棄的螺絲釘 揭開世界兒童不一樣的童年

  在台灣富裕的環境下,許多孩子生長於美滿的家庭,但在世界的許多角落裡,仍有無數的兒童正遭遇著一般人無法想像的悲慘生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曾發表一份報告指出,世界上超過10億的兒童處境十分悲慘,受到貧困、戰爭和愛滋等種種的威脅,現實狀況的壓迫下,根本無法給他們一個完整的童年。

  3月5日逢甲思沙龍主辦的一場「全球化,然後呢?被遺棄的螺絲釘」,邀請台灣企業社會責任協會曾昭明秘書長,帶領大家走入那塊被台灣冷落的世界議題,一起探討許多無助童工遭受荼毒的現象,以及如何捍衛與保障兒童們的權利?同時也請到了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中區辦事處林武雄處長以清晰的思路,引導我們用不同的角度聚焦於兒童人權上。

  會中特別播放由國際知名導演Len Morris授權播映紀錄片「被剝奪的童年」(Stolen Childhoods),導演深入跨越印度半島、中南美洲及美國拍攝,片中的孩子不論國籍,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那瘦弱的身軀,究竟受到多少折磨,歷經多少災難 ,讓他們如此的苦不堪言。

  每個人都是世界的公民,只要發揮自身的公德心與責任感,進而影響週遭的人,一同化關心為行動,勇敢的站出來,遏止濫用童工,為世界兒童喊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