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揭開世界兒童不一樣的童年,結合全球知名記錄片體驗座談

  【全球化,然後呢?被遺棄的螺絲釘】
  在台灣如此富裕的環境下,許多孩子生長於美滿的家庭,但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裡,卻有無數的兒童正遭遇著台灣孩子無法想像的悲慘生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曾發表一份報告指出,世界上超過10億的兒童處境十分悲慘,縱使各國於1989年簽署了『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但在受到貧困、戰爭和愛滋等種種的威脅,現實狀況的壓迫下,根本無法給他們一個完整的童年。

  2009年3月5日(星期四)「全球化,然後呢?被遺棄的螺絲釘」,由台灣企業社會責任協會秘書長曾昭明走入那塊被台灣冷落的世界議題,探討許多無助童工遭受荼毒的現象,又該如何捍衛與保障兒童們的權利?同時也請到了兒童福利聯盟基金會中區辦事處處長林武雄以清晰的思路帶領我們用不同的角度聚焦於兒童人權上。

  紀錄片「被剝奪的童年」跨越印度半島、中南美洲、美國各國,片中的孩子不論國籍,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那瘦弱的身軀,究竟受到多少折磨,歷經多少災難,讓他們如此的苦不堪言。

  每個人都是世界的公民,只要發揮自身的公德心與責任感,進而影響週遭的人,一同化關心為行動,勇敢的站出來,遏止濫用童工,為世界兒童喊話。

  本校特成立逢甲思沙龍團隊,希望為青年、學子提供一個超乎意識型態的開放空間,持續引介新思維、新觀念,誠摯邀請中部地區關懷「國際視野、世界公民、思辨精神」相關議題者共同參與。往後將陸續推出各項精采活動,請大家共襄盛舉,同時也歡迎對思沙龍有興趣的同學加入逢甲思沙龍。


第一場講題:全球化,然後呢?被遺棄的螺絲釘
演講人:曾昭明(台灣企業社會責任協會秘書長)
主持人:林武雄(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中區辦事處處長)
時間:2009年03月05日(四)晚上7點~9點30分 6點30分 開放進場
地點:通識沙龍(人言大樓10樓)本活動可蓋文明史章
紀錄片:被剝奪的童年
報名此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