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預告]逢甲思沙龍1011第二場次:【跟著世界齒輪齊轉動~糧食危機】活動預告

本圖為記錄片封面


簡介

    這部長達73分鐘的紀錄片是瑞典兩位女性獨立製片者 PeÅ Holmquist Suzanne Khardalian 的作品,這兩位導演已推出50部以上的紀錄片,其中不乏得獎作品。

    《牛糞傳奇》帶著觀眾從印度農村走到基因科技公司的溫室與試驗室,帶著觀眾跟隨農民包圍WTO國際會議場,帶著觀眾體驗席娃 迷人的演講風采,帶著觀眾一起為受到近代農業體制壓榨而自殺的印度農民掬淚,更帶著觀眾一起為席娃成功地撤銷歐美三項涉及生物剽竊的專利喝采。

    這部紀錄片有歡笑也也有血淚,更不缺乏戲劇張力。導演頗具巧思地安排席娃的對手--那位頒給她「牛糞獎」的新自由主義打手--,從頭到尾以高亢的語調與席娃辯,與反對自由貿易者辯,是也非也,就留給觀眾自行判斷。導演也讓孟山都的人替公司的作為暢所欲言地辯 解,而以秀出席娃「九種基金會」的傳統農民科技作為回應,告訴觀眾,至少對印度農民而言,回到大公司入侵以前的生活,農民才不會有那麼高的自殺率。

    對台灣人而言,跨國種子公司直接的影響或許還不大,然而自由貿易透過WTO嚴重傷害我國農業,已經眾所皆知;問題在於,我們能夠從這部紀錄片學習到多少?



  題:跟著世界齒輪齊轉動~糧食危機
主講人:吳東傑先生(現任 綠色陣線執行長)
  間:20121210(一)18:40~21:00
  點:逢甲大學 人言大樓10F 通識沙龍
紀錄片:牛糞傳奇 (導演: PeÅ Holmquist Suzanne Khardalian) 片長:73分鐘
報名網址:http://0rz.tw/TO0u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