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活動]逢甲思沙龍1011第一場次:【跟著世界齒輪齊轉動~永續餐廳】事前新聞稿



【跟著世界齒輪齊轉動~永續餐廳】事前新聞稿






【逢甲大學思沙龍林佩蓉報導】

    在地球資源快速消耗的世代,各國無不努力的減少資源的浪費,積極的想出各種作為用以減緩資源流失的速度。台灣,在倡導愛護資源的同時,卻成為浪費食材極為嚴重的國家之一。今年二月份在台北地區美食料理對決活動中,某餐飲科學生也因浪費食材被評審訓斥。不浪費食材,也是能趨緩資源被耗盡的好方法。

    本次活動邀請了合樸農學市集文章編輯、藏種於農行動工作坊主辦人田麗卿老師來跟我們談論這個議題。沙龍中將播放《永續餐桌》記錄片,本紀錄片將介紹何謂永續餐廳,並探討食品加工、基因改造、化學藥劑等食物相關議題。在全球糧食多樣性不斷減少的同時,期盼能藉由這次的活動讓大家理解永續餐廳的概念,並減少對食材的浪費。

    逢甲大學思沙龍團隊101學年度以「跟著世界齒輪齊轉動」為主題,帶來一系列沙龍講座,延續「抓住世界的風向」繼續探討全球化為人類社會帶來的便利與繁景外,在繁榮的背後對自然環境的傷害,或因利益而侵占他人人權的相關議題。逢甲思沙龍團隊,希望為青年學子提供一個超乎意識型態的開放空間,持續引介新思維、新觀念,誠摯邀請中部地區關懷「國際視野、世界公民、思辨精神」相關議題者共同參與。往後將陸續推出各項精采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跟著世界齒輪齊轉動~永續餐廳
主講人田麗卿(現任合樸農學市集文章編輯、藏種於農行動工作坊主辦人)
  20121018()18:40~21:00
  逢甲大學 人言大樓10F 通識沙龍
紀錄片永續餐桌 (導演: Mischa Hedges) 片長:52分鐘
報名網址http://0rz.tw/6l9W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