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逢甲思沙龍》【你站在世界的哪裡?雨人的天空】

《逢甲思沙龍》【你站在世界的哪裡?雨人的天空

【逢甲思沙龍 呂筱瑜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身心障礙人數佔總人口的4.5%,在台灣大約有一百萬人為身心障礙者,而在這現實的社會中,往往有些人會認為身心障礙者是浪費社會資源的一群,是任何人都不願意這樣的狀況出現在自己身邊,但存在的機率卻是如此殘酷的事實。如果這是人人都有可能面臨到的狀況,我們應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如何表達我們的關心,使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及其家庭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呢?

本次沙龍中將播放紀錄片「天使飛飛本紀錄片訪問三個有不同身心障礙的孩子與家庭,或許在旁人眼裡,這樣的障礙會是一種社會負擔,但在他們家人眼中,這些孩子幫助他們的父母學習包容與接納,陪伴著他們在人生旅程中找尋生命的價值。

本次沙龍活動邀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主任葉瓊華小姐以及梧棲童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古劉愛敏小姐與同學們進行沙龍,從身為身心障礙兒的家長與孩子們的角度去看在生命中的阻礙,外表上的缺陷成就生命的圓滿,特殊的孩子具有強大的治癒力量,不用花言巧語就能達到安撫人心的功效,從他們的生命中,我們可以對照自己生命的學習和方向。整場沙龍將與同學對話與交流,同學們可以自由發表自己的想法及主張,期待有良好的溝通並激發同學們的思辨能力。

逢甲思沙龍團隊99學年以「你站在世界的哪裡?」為主題,帶來一系列沙龍講座,延續「全球化,你改變了嗎?」繼續探討全球化後,為人類社會帶來的便利與繁景,但在繁榮的背後對自然環境的傷害,或因利益而侵占他人人權相關議題。逢甲思沙龍團隊,希望為青年學子提供一個超乎意識型態的開放空間,持續引介新思維、新觀念,誠摯邀請中部地區關懷「國際視野、世界公民、思辨精神」相關議題者共同參與。往後將陸續推出各項精采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題:你站在世界的哪裡?雨人的天空

主講人:古劉愛敏(梧棲童綜合醫院 小兒科醫師)

主持人:葉瓊華(彰師大特教中心主任)

間:20101122() 18:40~21:00 18:00開放入場

點:逢甲大學 人言大樓10 通識沙龍

紀錄片:天使飛飛

報名網址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

逢思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