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台灣世界展望會簡介

簡介
  世界展望會相信,每一個兒童,都是上帝眼中最珍愛的寶貝,都擁有最豐盛的生命!每一個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長,擁有最基本的生存條件,可以快樂上學去 …
  世界展望會的成立,就是開始於這樣的信念和行動, 1950年,一 位美籍宣教士鮑伯.皮爾斯,因為看見全世界處在戰火、貧窮中的兒童,他的心為孩子們而心碎,他向上帝禱告:「願上帝心碎的事,也讓我心碎!」
  如今,世界展望會在全球約 100 個國家中都有兒童服務工作的據點,每一年有超過 1 億人,包括無家可歸、飢餓、患病和心靈受創的兒童和人群受到幫助,是全球最大的兒童關顧機構之一。
  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立於 1964 年,多年來照顧國內貧困弱勢的足跡,由偏遠山區、離島、濱海地區,擴大至現代化大都會所衍生的社會問題,並帶動國人愛心投入關懷全球貧童與人道救援的行列,台灣愛心擴及全球 70 餘個國家。

源起與發展
  1949 年,二次世界大戰已近尾聲,然而中國仍是一片烽火漫天。一位美籍佈道家鮑伯.皮爾斯 (Dr. Bob Pierce) 博士看到一名被父母遺棄的小女孩小玉,正無助地哭泣。因著悲憫,他拿出身上僅有的錢,懇請一名已收容六個孤兒的家庭收容這可憐的小女孩,並在回美國之後,定期寄錢給收容她的家庭。
  1950 年,韓戰爆發,鮑伯.皮爾斯再次看見許多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孤兒寡婦,於是他開始呼籲美國的基督徒奉獻時間和金錢,幫助在戰火中苦難生靈,並成立了世界展望會。
如今,世界展望會是全球最大的兒童關顧機構之一,在全世界約 100 個國家中都有兒童服務工作的據點,每一年,透過資助兒童計劃、人道救援行動、發展型計劃等,服務的貧困兒童及受苦人群超過一億名以上。


與台灣一同成長 ~ 台灣世界展望會
  1964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立,透過海外人士的愛心捐助,關懷育幼院、兒童之家、痲瘋病院、山地醫療診所等服務工作,80年代,開始 深入台灣偏遠山區、離島,幫助「貧窮中 最 貧窮」的弱勢兒童及其家庭的需要, 奠定了台灣 世界展望會 兒童關顧社區化的服務模式。
  隨著台灣經濟的起飛,台灣世界展望會也一同寫下自立與擴展的奇蹟, 1985 年, 在接受國外人士愛心幫助 20年後,開始由台灣資助人接手幫助國內貧童的需要。
  1990 年起,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了國際世界展望會全球關懷與救援的行列, 透過「資助兒童計劃」、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發展型計劃」,國人的愛心擴及全球貧苦、戰亂、飢荒國家的需要,自此展開台灣愛心援外的重要里程 碑。
  40多年來,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國人的愛心捐助,陪伴了國內外無數貧苦孩童的生命成長,重建了急難、悲苦者的生命之痛,並見證落後社區轉化發展的喜悅。

核心信念
我們是基督的機構,我們獻身服務貧窮,我們尊重人的價值,我們僅不過是管家,我們是合作的夥伴,我們迅速回應需求

事奉宣言
我們的使命乃是要效法救主耶穌基督,與貧窮人和受壓迫者一同努力,促進人類的改變, 尋求公義並見證神國的福音。我們委身於:轉型性的發展,緊急救濟援助,促進社會公義,策略性的倡導,促進公眾認知,見證耶穌基督


展望宣言
我們對每一個兒童的展望是他們獲得豐盛的生命;我們心中的禱告是我們要有意志去完成這一展望。


摘錄自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http://www.worldvision.org.tw/index.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