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逢甲思沙龍專題講座「全球化,然後呢 ? 假裝/看不見!」

杜明翰先生,職涯的上半場是成功的科技人,下半場卻是在落後地區,為貧窮孩子奔走...

逢甲思沙龍專題講座
「全球化,然後呢 ? 假裝/看不見」


  全球化的利刃已經穿透了人類原本最大的城牆…國家主權,地球村的概念讓科技資訊發達的企業,有了無限的商機。市場經濟與公共政策之間的拉鋸也產生了模糊的間距,讓這個時代多了那麼一點複雜混沌的感覺。
  地球已經不再是圓的了,資本主義的擴張讓地球變成了蹺蹺板,無論是國家或社會價值已經越來越背向而馳了。擔憂著全球金融風暴會不會掃到家門口之餘、怒罵著政客左右人民福利之閒,是不是有我們假裝看不見之處,需要我們的影響力,發揮全球公民的責任,打開遮蔽的雙手…迎接我們所從未發現的地球村吧!
  而有什麼事可以蓋過比爾蓋茲的掌聲,替代百萬年薪的禮聘,滿足孤兒寡婦的需要創造貧民翻身的機會,面對全球化所造成的差距,難道還要繼續假裝看不見嗎?
  有個人職涯的上半場是成功的科技人,下半場卻是在落後地區,為貧窮孩子奔走,一起來聽聽他的故事...

此場活動可以蓋公民素養活動章,但須至公民素養留言100字以上,屆時請憑活動證明單至通識中心找李律奇小姐蓋章。

主 講 人:杜明翰 先生(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前台灣微軟副總經理)
時  間:97年12月03日(三) 晚上七點開始,六點半開放入場
地  點:本校圖書館 地下二樓 演講廳
名  額:100人
報名方式:請上活動
報名系統
主辦單位:逢甲思沙龍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台灣世界展望會、逢甲大學教務處通識教育中心
指導單位:逢甲大學商學院電子商務中心、逢甲大學學務處領導知能與服務學習中心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參與這場演講很值得
因為我們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
我們常常被世俗的價值觀
所模糊焦點
透過杜會長的分享和一些影片
我們可以重新定位人生的目標
將我們看到的問題
加以思考
謹慎看待

我們應該藉著全球化
付出更多關懷給那些需要的地方
不再假裝看不見
讓愛心與關懷無國界的散布

我想聽完這場演講
對於"全球化?"
這個問題的回答是
然後"勇敢走出去"

逢甲大學  都資一 陳巧蓉

逢甲 • 思沙龍 提到...

謝謝你對我們活動的支持
未來也歡迎繼續參加我們舉辦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