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98下逢甲思沙龍》 【全球化,你改變得了嗎?】

逢甲思沙龍98下活動 場次時間與所探討之議題


第一場次: 科技的淚痕-網路議題

世界有多大?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又有多遠?資訊網路的快速發展,逐漸改變社會上人際的互動方式,過去的幾天幾小時,在資訊化的世界裡卻有可能只是一瞬間。然而,如此便利的工具,難道沒有危機的出現?唯有在這浩瀚的虛擬社會中運籌帷幄,掌握致勝先機,避免被資訊洪流掩沒與傷害,才是不二法則。

主講人:王慰慈(現任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台灣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等職)
時間:2010年03月08日(一)18:40~21:00 6:20開放入場 6:30開放現場後補人員入場
地點:逢甲大學 資訊電機大樓2F 第三國際會議廳
紀錄片:雲的那端


第二場次:點燃生命的火炬-追夢議題

許多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閱讀勵志故事,這些勵志故事裡的主角,多半是身心有障礙的人,付出努力克服萬難的達到讓一般人也難以望其項背的程度。閱讀勵志故事最主要的功用,是藉由這些身心殘障者的努力,讓一般手腳健全的「正常人」,重新學習看待生活的方式與生命的意義,如果他們都不放棄自己,一般正常人又為什麼要放棄自己? 『黑暗中追夢』敘述在台灣的三個多重障礙盲生--林偉智、呂文貴、莊馥華等三位多重障礙盲生,他們雖然有智障、自閉和重度殘障等缺陷,但另一方面具有令人驚異的特殊才能,和大家一樣有笑、有淚,依然朝向生命的出口勇敢摸索前進。

主講人:洽談中
時間:2010年03月27日(六)
地點:國立台中文華高級中學【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寧夏路240號】
紀錄片:黑暗中追夢


第三場次:逢甲思沙龍招生說明會

一年一度的招生說明會來囉!想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嗎?當天會有詳細的說明逢甲思沙龍的運作方式,與志工們的心得分享喔~另外更備有好吃的餐點和大家一起共享喔!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時間:2010年04月26日(一)
地點:逢甲大學 人言大樓10樓 通識沙龍



第四場次:龍老師演講

本場次預計會與 台中一中以及東海大學思沙龍 聯合舉辦 龍應台老師 中部演講活動,敬請同學期待,並持續鎖定逢甲思沙龍部落格!

主講人:龍應台
時間:2010年五月中旬
地點:逢甲大學體育館(暫定)



有興趣的同學記得要先完成線上報名才能參加活動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