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逢甲思沙龍第二場次 環境平衡 事後紀錄

逢甲思沙龍第二場次 事後紀錄


【思沙龍蕭怡真同學報導】地球是一個生物相互依賴的環境,全球暖化除了氣候變遷,與未來各種生物的存活息息相關。近年吹起的綠色能源就是意識到環保與節約能源的重要性,我們從個人、團體、企業不同角度去思考有甚麼方法可維護環境、保育生態,並須保有甚麼觀念,達到與自然共存?

  10月14日第二場次的逢甲思沙龍「全球化,你改變得了嗎?環境生態平衡」,帶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真正的平衡是否存在,當天播放由亞倫‧薛本納先生所主導的《微妙的平衡-真相》,這部紀錄片說明地球上的萬物是一個奇妙的連結,精彩呈現食物選擇背後的連動關係,包括健康關鍵、動物處境與環境衝擊,特別在此氣候變遷與病痛為患的年代中,更見其意義,因為我們需要知道整體的解決之道,而不只是得到片段的訊息而已。

活動當天邀請到「微妙的平衡-真相」的導演亞倫‧薛本納來講述如何用更客觀的角度去探討環境中的微妙關係。邀請知名演員同時也是環保使的唐以菲小姐擔任主持人兼現場口譯,一同探討這議題,並從飲食文化深入問題的核心所在。整場沙龍將與同學對話與交流,發表各自言論,充分的溝通及思辨。活動現場還有來自埔里榮民醫院的眼科主任劉登傑醫師針對影片中與座談中提及的相關環境問題,從醫學的觀點,替現場同學解答。

「新思維、新觀念」是現今社會中所強調的,許多資訊需要不斷更新,由此記錄片得知最新的研究報告,揭開肉品製造與消費的迷失。改變飲食、改變看待世界的觀點,共同拯救地球和生命,讓自己與環境更加健康,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